什麼是FUT植髮

FUT植髮是 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 皮瓣分離植髮的縮寫。
FUT 植髮手術的做法是,由頭皮兩側到後腦勺(後枕區)切下一條皮瓣後,再使用高倍數顯微鏡裁切成數千株毛囊單位,最後用韓式植髮筆將毛囊植入規劃的種髮區,打造濃密又自然的完美髮際線。

FUT植髮3大特色

術前剃髮
範圍更小
髮型不受影響

皮瓣縫合
就完成取髮
手術更快速

取下的毛髮有一定長度
術後立即有頭髮的感覺

首盛FUT植髮再進化
隱形技術不留痕!

  • 最專業的分髮團隊

    動作快速又精準的專業分髮師,提升毛囊存活率!

6步驟解析FUT植髮流程

舒適的麻醉過程

為了提供患者最舒適的植髮療程,取髮區打麻醉時,簡醫師還會搭配冰敷以及震動,將不適感降到最低。

精準的取下皮瓣

植髮手術就像一首交響樂,每一個細節都會影響到整首樂曲的流暢度,因此簡醫師在取下皮瓣的過程,都會使用高倍放大顯微鏡,確保每一株毛囊都不會受到傷害,且不論患者需不需要,我們都要替他想到若是未來需要多次植髮,毛囊是否足夠。

超細膩傷口縫合

愛美是人的天性,植髮手術也是一種追求美的過程,因此在進行皮瓣縫合時,簡醫師都會精準且細膩的縫合技巧,將疤痕最小化,術後只會留下約2 毫米的線性傷口,透過髮型遮蓋就不會被人發現!

最專業分髮團隊

植髮區局部麻醉

由於取髮前的麻醉是施打在後枕區,因此在開始植髮前,仍需要再進行一次局部麻醉的施打,在麻醉的過程簡銘成醫師也會使用按摩,幫助患者減少麻醉產生的不適感,而接下來患者通常都會再次進入睡眠。

超快速植入毛囊

這時就到了植髮手術的尾奏,簡銘成醫師將全程親自種植,且FUT植入的頭髮都有3~4cm的長度,依據患者頭髮的毛流及密度,植入不同粗細的毛囊,打造宛如天生的立體毛流感。

我適合FUT植髮嗎?

由於FUT植髮不需要進行剃髮,因此很適合女性或是頭髮造型較長的男性,而術後留下的 2 毫米線性傷口,也能透過頭髮將其遮蓋,達到隱痕不被發現的效果喔!

另外因為 FUT植髮取下的頭髮是有一定長度的,所以術後會立即感受到長出頭髮的感覺,如果你希望能夠更快速地看到效果,FUT植髮就會是非常適合你的選擇~

適合的對象:

FUT vs FUE 到底差在哪?

其實兩種植髮手術的原理大致上相同,最大的差異在於取下毛囊的方式與技巧,沒有說哪個特別好或是特別差,最主要是因為每個人對於疤痕的接受度、術後修復期和毛囊的狀況都不同,建議還是請專業的醫師評估後,再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喔!

項目 FUT植髮手術 FUE植髮手術
取髮方式 皮瓣切取
大量毛囊
以株為單位摘取毛囊
疤痕 線性傷口
可用頭髮隱藏
點狀疤痕
效果 取下的頭髮有一定長度
立即有感
需等待頭髮長長
價格 較低 較高

FUT植髮費用怎麼算?

掉髮型態 禿頭掉髮示意圖 植髮數量
O型 d01 約 1500-4000 根
C型 d02 約 2000-4000 根
M型 d03 約1500-3000 根
M+O型 d04 約 3000-6000 根

植髮手術費,與植髮術式的選擇、面積、種植根數,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而首盛診所植髮的價格大約落在 $65~$85/根,為了讓大家對植髮價格更有概念,簡銘成醫師醫師為不同禿頭症狀整理出預估根數,用「根數X每根的單價」就會得出植髮費用。

不過簡銘成醫師也提醒,實際植髮根數,仍須交由醫師現場測量髮際線高度以及確認需植髮的面積後決定。

兩種手術的術後照顧

FUT植髮

由於FUT植髮術後會留下一條線性傷口,約 10~14 天就能回診所進行拆線,而傷口的恢復期大約需要兩週的時間(因人而異),FUT植髮術後兩週內切記不要有低頭的動作,因為會拉扯到縫合處的傷口,造成疼痛的狀況。

FUE植髮

由於FUE植髮手術不需要切取頭皮,因此沒有拆線的問題,術後約2~3天就會結痂,只要照著醫師的指示好好保養就好。

不論你是選擇哪種手術方式,術後的保養都是影響植髮效果最大的關鍵,簡銘成醫師幫大家整理出了植髮術後各時期的護理與照護重點,只要照著做就能提升植髮的成功率喔:

植髮術後1~3個月:
毛囊進入休止期,避免頭皮過於刺激

這個時候的毛囊會停止生長並脫落,不過等待休止期結束後就會進入下一個生命週期,植入的毛囊就會開始生長。

植髮術後4~6個月:
毛囊進入生長期,同步搭配生髮療程

FUE植髮術後約6個月後毛囊才會全部進入生長期,大量開始生長,建議搭配生髮藥物及療程,加速頭髮的生長。

植髮術後1年:
定期回首盛診所追蹤,以及持續生髮療程

植髮術後1年才算是進入植髮療程的尾聲,記得定期回診所追蹤,讓醫師依照每個時期的狀況,規劃出不同的生髮方式。

FUT植髮
首盛患者現身說髮

女性二次FUT植髮打造濃密髮量,Zora 真實體驗

Before
After

一次植髮解決了Zora過寬的額頭問題,但術後兩年,她追求更濃密豐沛的髮量,因此才有了這次的二次植髮。

不過……追求完美的直播天后 Zora,怎麼會選擇需要切頭皮的 FUT植髮,難道不怕留下大大的疤痕?

原來是簡銘成醫師的專業縫合技術說服了她,女性二次FUT植髮不僅幫她打造了濃密髮量,超隱痕的線性傷口也沒有對 Zora 的完美外表造成影響。

Before
After

熱血教師用FUT植髮翻轉人生

Before
After

「翻轉教育」是熱血教師的座右銘,他想成為孩子荒誕青春劇裡最挺他的老師,但面對逐漸消失的髮際線,又有誰會來挺他呢?

一場腥風血雨的M型禿慘案,就這樣悄悄地拉開序幕,直到簡銘成醫師的出現,並透過FUT植髮找回熱血教師的茂盛頭髮,這齣熱血又勵志的校園故事,你準備好繼續看下去了嗎?

Before
After

FUT植髮常見問題

FUT植髮雖然會有線性傷口,不過簡銘成醫師精準且完美的縫合技術,術後只會留下2 毫米的傷口,用頭髮遮蓋就能隱痕囉。

FUT植髮術後會留下一條細小的線性傷口,約 10~14 天就能回診所進行拆線,而術後大約兩週的時間傷口就會癒合(每個人身體狀況&體質不同,都會影響恢復的速度)。

FUT植髮拆線剪的是縫線的線頭,根據首盛診所過往的病患回饋,只會有一點拉扯頭皮的感覺,不會感受到痛的感覺,大家可以不用太擔心!

不會,因為FUT植髮取下的頭髮有一定的長度,因此植髮後你會立刻感受到有頭髮的感覺,不過如果還是很在意的人,可以用瀏海或是髮片蓋住剛植好的區域。

FUT植髮切下的皮瓣位於皮下約0.4-0.6公分,算很表淺的皮膚,因此術後幾乎不會留下副作用,只有很少部分的人在術後的1~2個月會有一點麻麻的感覺。

因為FUE植髮,醫師需要一株一株將毛囊鑽取出來,是非常耗費精神、體力與視力的工作,因此價格也會相對較高一點。

因為FUT植髮,醫師把頭皮皮瓣取下並縫合後患者就完成取髮的流程,可以儘早休息,而FUE植髮則是醫師要一株株鑽取,因此相對會花費較多的時間。

由於FUT植髮會切取皮瓣、縫合,而這樣的動作很有可能導致頭皮變緊,若患者在二次植髮前已經做過FUT植髮,並出現頭皮過緊或是同一區塊毛囊不足等問題,恐怕就不適合再接受FUT植髮,不過每個人的狀況都不相同,還是建議交由專業的醫師評估後,再找出最適合的植髮方式。

由於FUT是切取頭皮皮瓣,因此二次植髮,若是疤痕附近的毛囊足夠且健康,在取皮瓣時,就能將第一次植髮留下的疤痕一起去除掉。

由於FUT植髮會在後腦勺留下線性傷口,若傷口尚未癒合時就開始重訓,可能會因為過度用力而影響到傷口復原情形或造成疼痛,因此FUT植髮術後的一個月內建議都不要進行重訓,或太過激烈的運動。

如果你有任何頂上危機,歡迎來首盛預約諮詢,我將親自為你打造客製化的植髮療程,並根據你的需求,設計出宛如天生的髮線,同時也提供完整的術後照護服務,讓你從此不再為高額頭、禿頭所困擾!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