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FUE植髮

FUE植髮是 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 微創毛囊採集植髮的縮寫,也是近 10 年快速崛起的植髮方式。FUE 植髮手術的做法是,使用直徑 0.8~1.0mm 的鑽孔器(punch),從頭皮兩側及後腦勺,將毛囊一株株鑽取下來,再移植到掉髮區域,而FUE 植髮最大的特色就是,免切頭皮、傷口比針孔還小,術後隔天就能回歸正常生活,因此深受忙碌的現代人喜愛。

面對FUE植髮手術,
你會擔心⋯⋯

留下疤痕

疼痛感高

很不自然

存活率低

費用昂貴

FUE植髮3大特色

免切頭皮,恢復更快速

術後隔天就可以正常上班

不明顯的隱形疤痕

首盛FUE大躍進
微創手術新進展

業界最新
Trivellini System 取髮神器

  • 客製化髮際線

    依照患者的臉型五官,打造完美髮際線輪廓!

6步驟解析 FUE 植髮流程

沙龍級剃髮體驗

剃髮就像是FUE 植髮手術的前奏曲,目的是為了讓醫師在取髮時能夠清楚看見毛囊的走向。為了減緩患者在術前的緊張情緒,首盛診所以沙龍的等級提供患者專業的剃髮服務,因為植髮就像做沙龍一樣,是個變帥變美的過程。

舒適的麻醉過程

簡銘成醫師高超的麻醉技術,讓麻醉幾乎無感,但為了提供患者最舒適的植髮療程,簡醫師還會搭配冰敷以及震動,將麻醉帶來的不適感降到最低。

溫柔的鑽取毛囊

毛囊鑽取是FUE植髮成功的第一步,簡銘成醫師將會依照每次植髮的需求,選擇不同粗細的毛囊,並溫柔細膩的鑽取出來,這樣不僅能讓後續的分髮速度更快、降低毛囊截斷率,也能讓植髮的成果更加自然有型。

超專業分髮團隊

在鑽取毛囊的同時,分髮團隊就會同步用高倍數的放大鏡進行分髮,降低毛囊在頭皮外的逗留時間,就能有效提升FUE植髮成功率!由於分髮的過程需要非常細心,不能因為趕時間而求快,因此每一場植髮手術我們都會安排足夠且經驗豐富的分髮師來避免這個問題!

植髮區局部麻醉

由於取髮前的麻醉是施打在後枕區,因此在開始植髮前,仍需要再進行一次局部麻醉的施打,在麻醉的過程簡銘成醫師也會按摩,幫助患者減少麻醉產生的不適感,而接下來患者通常都會再次進入睡眠。

超精準植入毛囊

這時就到了植髮手術的尾奏,簡銘成醫師將全程使用韓式植髮筆親自種植,韓式植髮筆的筆尖跟針頭差不多粗,傷口較小較微創,術後的恢復期也更短,簡醫師也能更精準掌控頭髮密度以及毛流的走向,植入不同粗細的毛囊,打造宛如天生的髮際線。

我適合FUE植髮嗎?

FUE 植髮是不論是一次植髮或是二次植髮,都是最多人選擇的手術方式,因為 FUE植髮是以株為單位取髮,傷口比針孔還小,恢復期相對也較快,更重要的是術後不會留下明顯的線性疤痕。FUE植髮不僅可以做到大量植髮,也能針對局部細雕,若是想要同步植鬍或是植眉, FUE 植髮就非常適合!

適合的對象:

FUE vs FUT 到底差在哪?

其實兩種植髮手術的原理大致上相同,最大的差異在於取下毛囊的方式與技巧,沒有說哪個特別好或是特別差,最主要是因為每個人對於疤痕的接受度、術後修復期和毛囊的狀況都不同,建議還是請專業的醫師評估後,再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喔!

項目 FUT植髮手術 FUE植髮手術
取髮方式 皮瓣切取
大量毛囊
以株為單位摘取毛囊
疤痕 線性疤痕 點狀隱痕
恢復時間 較長
約10~14天拆線
較短
傷口約2~3天就會復原
價格 較低 較高

FUE植髮費用怎麼算?

掉髮型態 禿頭掉髮示意圖 植髮數量
O型 d01 約 1500-4000 根
C型 d02 約 2000-4000 根
M型 d03 約1500-3000 根
M+O型 d04 約 3000-6000 根

植髮手術費,與植髮術式的選擇、面積、種植根數,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而首盛診所植髮的價格大約落在 $65~$85/根,為了讓大家對植髮價格更有概念,簡銘成醫師醫師為不同禿頭症狀整理出預估根數,用「根數X每根的單價」就會得出植髮費用。

不過簡銘成醫師也提醒,實際植髮根數,仍須交由醫師現場測量髮際線高度以及確認需植髮的面積後決定。

提升 FUE 植髮成功率:
術後保養

FUE植髮手術不需要切取頭皮,因此沒有拆線的問題,術後約2~3天就會結痂,只要照著醫師的指示好好保養就好,簡銘成醫師幫大家整理出了植髮術後各時期的護理與照護重點,只要照著做就能提升FUE植髮的成功率喔:

植髮術後1~3個月:
毛囊進入休止期,避免過於刺激

這個時候的毛囊會停止生長並脫落,不過等待休止期結束後就會進入下一個生命週期,植入的毛囊就會開始生長。

植髮術後4~6個月:
毛囊進入生長期,搭配生髮療程

FUE植髮術後約6個月後毛囊才會全部進入生長期,大量開始生長,建議搭配生髮藥物及療程,加速頭髮的生長。

植髮術後一年:
定期追蹤,並持續生髮療程

植髮術後1年才算是進入植髮療程的尾聲,記得定期回診所追蹤,讓醫師依照每個時期的狀況,規劃出不同的生髮方式。

FUE植髮,首盛患者
現身說髮

告別高額頭,馬克的故事

Before
After

直播小生馬克,一直被高額頭的問題困擾,甚至因為過高的額頭讓他被貼上了阿哥、爾康的標籤,甚至因此失去了愛情,他希望透過FUE植髮找回消失的髮線和自信。

透過植髮不僅改善高額頭困擾,也能夠修飾臉型,像馬克這樣的高額頭,只要針對臉型去設計專屬的髮際線,不僅可以讓臉部比例更完美,也能輕鬆駕馭各種髮型。
或許因為我過去也有髮際線的困擾,所以我特別能理解患者的心理感受,很開心在植髮的兩年後看到越來越自信、帥氣的馬克,他還不藏私教了我幾招抓頭髮的招數,馬克說:兩年前簡醫師幫我變帥,現在換我教簡醫師怎麼變更帥!

Before
After

FUE二次植髮,廣告小王子找回自信

Before
After

一次植髮雖然解決了群博 M 型禿的問題,但額頭的比例卻沒有達到他想要的理想狀態,所以他選擇二次植髮來解決這個問題。

二次植髮時簡醫師針對群博最在意的額頭寬度,客製化完美比例,除了將髮際線下移之外,也在額頭兩側植入毛囊,讓整個額頭的寬度減少許多,二次植髮後群博不僅看起來更年輕,扶輪社和 BNI 的朋友也都說他變得更有型了!

Before
After

FUE植髮常見問題

FUE植髮手術是以株為單位的方式鑽取毛囊,傷口比針孔還小超隱痕,適合喜愛就短髮型的男性或是在意線狀疤痕的患者。

因為 FUE植髮是使用0.8~1.0mm 的鑽孔器,將毛囊一株株取出,因此術後留下的傷口非常微小,大概過2~3天傷口就會自然癒合,剩下外觀的結疤,大概兩個星期就能恢復正常樣子。

以女性來講,將長髮放下後可以完全遮擋住剃髮區,不用擔心過渡期的問題;若是很在意外表的男性,建議可將後面的頭髮稍微留長,利用FUE隱痕取髮術,將剃髮區整個蓋住喔!

毛囊位於皮下約0.4-0.6公分,算很表淺的皮膚,如果術後保養得當就不會留下副作用。

植髮是衛福部裡規範的手術,因為髮際線會影響臉形視覺,也算是微整形的一種。

舉例來說,種植 3000 根大概要4個小時,若包括術前的準備與術後包紮,總共會待6個小時。流程大概是取頭髮1-2小時後休息,種頭髮1-2小時再休息。

許多患者因為擔心局部麻醉的疼痛而詢問是否有全身麻醉,不過簡銘成醫師高超的麻醉技術讓過程幾乎無感,最重要的是,局部麻醉的風險相對較小!若選擇全身麻醉不僅相對危險,且需要一位麻醉科醫師全程在旁邊,成本也會增加。

除了術後當天不能洗之外,隔天就能洗頭囉!不過千萬注意要輕柔,因為剛植入的毛囊需要穩固的時間,若大力抓、摳,都會影響毛囊的存活率喔!

植上去的頭髮不太會掉,掉的是旁邊搖搖欲墜的頭髮。為什麼?因為後腦勺的毛囊天生可以抵抗雄性禿,所以植上去之後就不會掉落,會掉的是原本稀疏的頭髮。所以要保養原生的頭髮,持續生髮,防止它們掉落。

可以,因為植入的是真髮,不過染燙本來就會傷髮質(不是毛囊)~所以還是要小心,不要太超過。

如果你有任何頂上危機,歡迎來首盛預約諮詢,我將親自為你打造客製化的植髮療程,並根據你的需求,設計出宛如天生的髮線,同時也提供完整的術後照護服務,讓你從此不再為高額頭、禿頭所困擾!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