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效營養點滴:全面對抗
營養不足產生的掉髮

當人體缺乏某些營養素會產生疾病,其中「頭髮」也會反應出身體的營養狀態,當頭髮的養份供給不足,就會出現掉髮的狀況,而造成營養不足的因素有很多:

現代人三餐外食
營養攝取不均

減肥過度節食
熱量攝取不足

疾病因素導致
缺少部分營養素

若經檢測後發現掉髮的原因是營養不足所導致,可以透過30~60分鐘的全效營養點滴來改善,全效營養點滴不僅能快速補充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還能針對體內缺乏的項目給予補充,例如可以在點滴內加入高效抗氧化劑、保肝成分、強化血液循環,增強保健療效。

全效營養點滴治療3步驟:

Slide

Step 1

針對施打部位進行消毒

Slide

Step 2

在手臂靜脈置入留置針,每次治療為30~60分鐘

Slide

Step 3

全效營養點滴,快速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全效營養點滴三大特色

積極預防頭髮斷裂

維持頭髮自然生長

快速補充所需營養

什麼樣的狀況屬於異常掉髮?

什麼樣屬於異常掉髮?

頭髮生長週期

衰退期(Catagen)約佔1%

休止期(Telogen)約佔 9%

生長期(Anagen)約佔 90%

上面提到的正常掉髮指的就是進入休止期的頭髮,一般人一天掉落的數量只要在50~200根的範圍內,都屬於正常,大家可以不用擔心!

不過由於落髮的數量不是那麽容易判斷,我們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辨別自己是不是異常落髮嗎?通常毛囊進入休止期前,已經經歷了2~6年的生長期,這時的頭髮都會有一定的粗度,但若是因為營養不足導致毛囊提早進入休止期,那麼掉落的頭髮就會比較細軟,以下提供自我檢測方法,幫助大家初步判斷自己的落髮嚴重程度:

頭髮的生長,需要哪些營養素?

頭髮生長,需要哪些營養?

胺基酸是構成頭髮角質的基本成分,維生素是維持頭皮、頭髮穩定的因素,而微量元素,例如鐵、鋅等,是強健髮根的基礎,透過全效營養點滴,能夠快速補充生髮所需要的營養:

鐵 iron

DNA合成的關鍵因子。可能造成雄性禿、女性掉髮、慢性休止期掉髮、圓禿。若有掉髮問題,建議鐵蛋白的攝取(ferritin) 要大於70μg/L。月經過量、胃腸道出血、長期服用制酸劑抑制胃酸……都有可能造成鐵離子缺乏。若有掉髮問題,建議鐵蛋白(ferritin) 要大於70μg/L,一般成人的治療劑量每天服用元素鐵150-200mg,不過市售的鐵劑,有分成二價與三價鐵,需要再多看看比例,另外搭配維生素C可以增加吸收效果。

鋅 zinc:

數百種酵素作用都需要鋅離子輔助。鋅離子缺乏可能造成毛髮容易斷裂、雄性禿、女性掉髮與休止期掉髮。

菸鹼酸 niacin:

維生素 B3,缺乏除了造成禿髮,還可能有光敏感、腹瀉、失憶症……等。

維生素 D:

控制毛囊生長週期還有毛髮角質的表現,維生素 D 缺乏可能造成雄性禿、女性掉髮、休止期掉髮與圓禿。

生物素 biotin:

維生素 B7、維生素 H,缺乏可能造成斑塊狀掉髮與皮膚炎。

胺基酸 amino acid:

胺基酸是一個家族,其中的半胱胺酸 cysteine 是角蛋白的主體,角蛋白再組合成毛髮。另一個胺基酸家族內的賴氨酸 lysine,可以輔助鐵離子與鋅離子的吸收,所以對毛髮也相當重要。

抗氧化物 antioxidants:

活性氧化物質(Reactive oxygen species, ROS) 是生物有氧代謝過程中的一種副產品,簡單說會造成組織的破壞,所以需要抗氧化物來中和它。在雄性禿與圓禿的病患頭皮,都會發現 ROS 的升高。鋅、硒、維生素 A、C、E 還有多酚類的食物,都是有用的抗氧化物。

我需要全效營養點滴?

除了上述提到,因飲食造成營養不足的狀況之外,下列特定族群也較可能有出現營養缺乏導致落髮、掉髮的問題。
下列是臨床會遇到的特別狀況:

全效營養點滴常見問題

進行全效營養點滴後,極少部分的人會在打針部位出現瘀青,若體質較敏感的人,打針處可能會有局部疼痛的狀況,不過全效營養點滴主要是補充體內所需的養分,因此不會有產生副作用的問題。

可以的,除了口服藥、生髮水之外,全效營養點滴還能與ILIB靜脈雷射同時進行,只要花一次的時間就能體驗到兩種生髮療程的效果。

正常的情況下,全效營養點滴會以10次作為一個完整的療程,每週進行 2~3 次,不過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實際的治療次數,仍需與專業的醫師諮詢。

全效營養點滴是一種營養補充點滴,利用靜脈注射的方式,在療程進行的30~60分鐘內,將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素及其他有益成份打入身體中,讓身體迅速補充所需營養,維持頭髮自然生長。

全效營養點滴是透過靜脈注射的一種營養補充方式,比起食用性的營養保健品還要透過腸胃道的吸收,直接進入血液的全效營養點滴,速度確實會比較快,不過這些療程都是輔助,若不是因為疾病導致的營養不足,建議還是從根本的飲食狀況改善才是最好的選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