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光就能長出頭髮?成為世界趨勢的LLLT生髮雷射

照光就能長出頭髮?
世界趨勢的LLLT生髮雷射

LLLT是Low Level Laser / Light Therapy的縮寫,這是一種非侵入性、無創的生髮療程,使用 500–1,100nm 波長的光線,與較低能量單位 3~90mW光波,該波段範圍的雷射可穿透表皮層,發揮「光生物學調節作用」,能夠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並增加毛囊生命力。研究指出,25~60歲之間被診斷出雄性禿的男性與女性,使用低能量IR雷射光波治療後,約有 93%的患者頭髮明顯增長且無副作用!

LLLT生髮雷射三大特色

93%的患者頭髮
有明顯增長

非侵入性、無創的
生髮療程

療程簡單快速
20分鐘就完成

開啟生髮新篇章:
LLLT生髮雷射原理

我們可以把毛囊想像成植物的種子,種子發芽需要充足的養分,溫暖的陽光,而IR雷射光波對毛囊來說,正是充滿生命力的太陽, IR雷射光波是採用635nm波長來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刺激頭皮,促進毛髮生長,增加毛囊生命力,另外,低能量IR雷射與細胞的粒線體會產生光化學反應,有助頭皮保養,避免頭髮稀疏及減緩落髮!

LLLT是採用超輻射發光二極體,裝載4320個SLD,可以完整包覆治療範圍,精準高能放光,減少無效波段能量喪失。LLLT含有不同的雷射光波,各段波長對人體的功效都不同,進入皮膚的深度也不盡相同,因此醫師可針對不同狀況,搭配不同波長的雷射,進而達到改善的效果:

LLLT生髮3步驟!
活化毛囊,拒絕落髮

LLLT生髮雷射應用在頭髮上面,可以增加毛髮髮量和頭髮直徑,讓視覺髮量激增!LLLT的低能量IR光波,能夠使血液循環增加、增加蛋白質及DNA合成、刺激纖維細胞的活性、ATP的產生等,其活化毛囊的作用,我們可分為以下三個階段:

Slide

Step 1 固髮

我們必須改善毛囊生長的環境,促進毛囊養分供給中心的血液循環,土壤肥沃了,毛囊自然就能更加穩固。

首先我們必須改善毛囊生長的環境,促進毛囊養分供給中心的血液循環,土壤肥沃了,毛囊自然就能更加穩固。

Slide

Step 2 生髮

透過LLLT生髮雷射,加速毛囊細胞分裂,促進毛髮生長,增加毛囊生命力,讓變得脆弱、細軟的頭髮,再次變得強壯。

透過LLLT生髮雷射,可以加速毛囊細胞分裂,促進毛髮生長,增加毛囊生命力,讓變得脆弱、細軟的頭髮,再次變得強壯。

Slide

Step 3 養髮

我們要好好保養那些好不容易長出、變壯的頭髮,讓他們能夠繼續好好生長,提升頭髮品質,不會再變得脆弱、萎縮。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我們要好好保養那些好不容易長出、變壯的頭髮,讓他們能夠繼續好好生長,提升頭髮品質,不會再變得脆弱、萎縮。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我適合LLLT生髮雷射?

如果你有以下狀況,就非常適合使用
LLLT生髮雷射作為治療的方式:

雄性禿

女性掉髮

圓禿

休止期掉髮

植髮手術後修復

儘管LLLT的低能量IR雷射光波,可以增強毛囊生命力,達到的生髮的效果,但大家必須記住,不管再厲害的生髮療程,都只能治療還有毛囊的部位,如果毛囊已經萎縮,只有透過植髮手術才會長出頭髮。LLLT的三種使用時機:

想要生髮

LLLT生髮雷射,是許多不敢施作侵入性療程患者最喜愛的療程,只要透過20分鐘的照光,就能促進毛髮生長,通常療程進行半年後就會看到效果。

植髮術後

LLLT生髮雷射中的IR光波,具有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植髮術後照光,不僅能夠提供剛植入的毛囊更好的生長環境,也能加速植髮傷口的恢復。

日常保養

也有許多人選擇LLLT生髮雷射作為日常的養髮療程,透過不同光波的照射,可以讓頭髮長得更加健康粗壯,達到更好的視覺效果。

LLLT生髮雷射 vs 生髮雷射帽

簡醫師:「生髮雷射帽真的有用嗎?」這是患者最常問我的問題,必須說其實LLLT生髮雷射和生髮雷射帽的原理其實是一樣的,簡醫師常說生髮是一輩子的事,雖然首盛診所的LLLT生髮雷射的波長和雷射都更強,但現代人工作忙碌,不可能天天到診所進行生髮療程,而雷射生髮帽的誕生就彌補了LLLT的便利性,居家就能輕鬆達到生髮的效果。不過簡醫師建議兩種方式同時並進:在家使用生髮雷射帽,再定期回診所照射LLLT生髮雷射,記得也要搭配口服藥、生髮水,才能發揮最大的生髮效果。

項目 LLLT生髮雷射 生髮雷射帽
外觀 llt01 llt02
雷射波長 500–1,100nm 650nm
雷射燈數量 裝載4320個
SLD
21顆雷射+
30顆LED
優點 治療更有效 具有便利性
缺點 需定期至診所治療 波長較短,
需要更長的時間才會看到效果

LLLT生髮雷射常見問題

許多人聽到雷射就會擔心照射後是否會留下副作用,這個大家可以不用擔心,LLLT生髮雷射沒有直接的危險性,只要依照安全規範使用避免直視光源,就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在首盛診所進行LLLT生髮雷射時,我們將提供可阻抗雷射光的專業眼鏡,讓患者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LLLT生髮雷射是非侵入性且無創的治療方式,療程中只會感受到熱熱的,不會有任何痛感,因此對於不想做侵入性治療的人來說,LLLT生髮雷射就是非常適合的選擇。

LLLT生髮雷射的作用在於提升血液循環,刺激毛髮的生長,但其並不能抑制雄性荷爾蒙對毛囊作用,因此若是禿頭的原因是受到雄性賀爾蒙影響,仍是要搭配口服藥才能真正改善禿頭的狀況,而LLLT生髮雷射則是能夠幫助頭髮長得更快更好!

不管再厲害的生髮療程,都只能治療還有毛囊的部位,如果毛囊已經萎縮,只有透過植髮手術才會長出頭髮,若已經到了雄性禿第六、七期,前額區以及頭頂的毛囊幾乎都已經完全萎縮,LLLT生髮雷射只能鞏固其他部位現有的頭髮,並不能幫助已經禿掉的地方再次長出頭髮。

目前大部分的論文,以及實際的案例經驗,都是建議每週2~3次,每次療程20分鐘,並持續治療6個月作為一個基準。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