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音波拉提?
拉提同時雕塑完美臉型

音波拉提HIFU(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是一種非侵入式,高強度聚焦超音波,將音波匯集共振,產生一個高能量的聚焦點,這個聚焦點可以在組織間生成 60~65 度的溫度,可以作用於肌膚淺、中、深層。

受熱後的肌膚組織,可以立即達到緊實的效果,而隨著組織修復,長期還可以再生膠原蛋白,進而淡化細紋、重拾年輕輪廓。

直擊!
音波拉皮治療實況

臉部組織有一層稱作 SMAS 層(深層筋膜),這層組織可以將皮膚懸吊固定在臉部,但隨著老化,SMAS 層開始鬆弛,進而導致臉部出現鬆垮狀況,而HIFU音波拉提可以精準地在 SMAS 層產生聚焦點,安全、精準的緊緻與拉提肌膚。

Slide

Step 1 分段精準聚焦

探頭接觸肌膚,超音波能量略表皮,以分段式發送能量至準確地緊集在預定深度,定點加熱。

Slide

Step 2 深入筋膜層

深入筋膜層準確作用,熱凝結點達65˚C以上,形成熱凝結點,造SMAS筋膜層收縮。

Slide

Step 3 緊緻拉提肌膚

療程後,SMAS筋膜層恢復年輕緊緻,改善支撐度,緊緻拉提效果佳。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我需要音波拉提嗎?
適合對象及應用部位

膠原蛋白會隨著歲月加速流失,再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生活壓力,也會導致肌膚鬆弛、下垂的狀況更嚴重,通常30歲後的輕熟齡肌膚無法靠針劑單點注射,來改善上述肌膚問題,那麼我究竟是否需要音波拉提?簡銘成醫師整理出音波拉提的應用部位,若您有這些困擾就很適合藉由非侵入式的音波拉提,改善肌膚狀況。

上半臉鬆弛
有明顯的
抬頭紋、眉毛下垂

眼尾鬆弛

下臉鬆弛
有明顯的
木偶紋法令紋

雙下巴、下顎線
模糊不明顯

下腹及大腿
皮膚鬆弛

上半臉鬆弛
有明顯的
抬頭紋、眉毛下垂

下臉鬆弛
有明顯的
木偶紋法令紋

雙下巴、下顎線
模糊不明顯

下腹及大腿
皮膚鬆弛

眼尾鬆弛

皮膚專科醫師親自規劃,
2關鍵影響音波拉提效果

相信大家都曾在網路看到「音波拉提無效」的文章分享,究竟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其實最主要還是跟醫師經驗有關係,因此治療前一定要慎選對肌膚組織最了解的皮膚專科醫師,才能讓治療更加安全有效。

由於每個人的老化狀況及期望值不同,為了提供高品質的治療體驗,首盛診所簡銘成醫師堅持親自評估、諮詢,訂定專屬治療計畫,掌握2大關鍵,完整顯現音波拉提效果。

輸出能量與施打條數

若音波條數不夠,就會導致單點面積加熱度不夠,總能量累積不足,前面我們說過音波拉提是透過:音波匯集共振,產生高能量聚焦點,在組織間生成 60~65 度的高溫,讓受熱後的肌膚達到緊實效果,但若能量累積不足,就會像溫水煮青蛙,大幅影響緊緻、拉提的效果。

探頭治療深度不夠

許多人認為只要音波拉提能量跟發數足夠,效果就一定會很明顯,但其實影響音波拉提無效的關鍵因素還有「深度不夠」,畢竟每位患者的筋膜層位置不一樣,脂肪厚度也不同,因此皮膚科醫師會根據每個人的膚況及組織厚薄度,來調整探頭的選擇與儀器能量參數的設定。

簡銘成醫師貼心提醒

音波的能量與發數固然重要,但不能一昧追求高能量,若患者體質較敏感或是耐痛程度極低,就只能將音波拉提能量調低,避免治療過程中患者出現不適,或是造成肌膚不可逆的傷害,因此音波拉提的能量仍須交由皮膚專科醫師評估,以肌膚的耐受度為主。

音波拉提品牌這麼多,
我適合哪一種?

在台灣,目前有 HIFU 音波拉提科技的機器有 6 台:有來自美國的 Ulthera極線音波,其他則是來自韓國像海芙音波、倍提音波……等等,研究顯示:美國機種能量更集中、更精準,而韓國機的探頭,則更容易貼合臉部。

網路上有許多文章比較各品牌音波拉提,但其實每種機型都有不同的優劣,一般見解認為美國機的單發能量比韓國機高,但兩者發數能量並不相等,而價格上,美國機成本較高,相對也會反映在價格上,為了提供顧客更多的選擇,首盛診所同時備有:

能量更精準的美國
Ulthera 極線音波

更貼合東方人臉部和價格優勢
Ultraformer 海芙音波

簡銘成醫師提醒大家,選擇音波拉提療程時不應有迷思,更重要的是交由專業醫師分析皮膚狀況,依照顧客預算推薦適合的機型,要能量適當、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首盛診所音波拉提施打流程

Slide

Step 1

皮膚專科醫師親自諮詢

Slide02

Step 2

專業檢測擬定治療計畫

Slide03

Step 3

依照患者狀況給予止痛

Slide04

Step 4

皮膚專科醫師親自施打

Slide05

Step 5

護理師專業衛教及拍攝

Slide05

Step 6

Line貼心關懷術後狀況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音波 vs 電波到底差在哪?
簡銘成醫師來解惑

音波跟電波都是利用熱能刺激皮膚膠原蛋白新生,但兩者原理和作用方式不同,接下來簡銘成醫師將為您詳細介紹兩者間的差別:

音波拉提
電波拉提

音波拉提是點狀的聚焦式超音波技術作用於真皮層到筋膜層,在皮下特定深度產生熱凝點,這個聚焦點可以在組織間生成 60~65 度的溫度,產生立即性收縮,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達到拉提、加強輪廓的效。

音波拉提是聚焦式傳導,可以直接穿越表皮層,讓治療能量直接作用在筋膜層,是目前非侵入式拉提療程中,最深層的療程項目。

電波拉提是全皮層加熱,電波的熱能在探頭接觸到皮膚的那一刻起,就已經開始作用,逐步傳導到皮膚深層,當能量往肌膚一層一層傳遞,就會看到溫度逐漸遞減,當能量到達SMAS筋膜層時,溫度已經下降了。

音波拉提與鳳凰電波比較

音波拉提 鳳凰電波
原理 超音波原理,以點狀加熱 單極電流原理,以容積式加熱
功效 拉提 緊緻除皺
拉提效果 ★★★ ★★
肌膚緊緻 ★★ ★★★
治療部位 全臉、頸部、下顎輪廓 眼周、全臉、頸部、手臂、四肢、身體
維持效果 治療當下肌膚緊緻服貼,1~3個月效果漸顯;3個月拉提效果顯現;6個月效果最好。可維持約1-2年 治療當下肌膚緊緻澎潤;3個月緊實效果顯現;6個月達到最佳狀態。
平約可維持1-2年
適合對象 臉型較凹陷、追求明顯下顎線條 臉型較圓潤,有嬰兒肥、嘴邊肉困擾

音波電波兩者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如果想達到更完整的效果,建議先在全臉做完電波讓肌膚緊實之後,再透過音波做局部性的加強,不過因為每位顧客的年齡、肌膚下垂程度以及預算都不同,實際的治療計畫仍須交由皮膚專科醫師評估,規劃複合式拉提治療。

音波拉提常見問題

音波拉提治療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熱、刺、酸麻感,而疼痛感則因人而異,不過大家也不需要過於擔心,因為治療前簡銘成醫師會親自評估、討論,以敷麻藥或口服止痛等方式,減緩疼痛與緊張感。

答案是不會的!音波拉提透過超音波單點聚焦的方式,將高熱能以非侵入性的方式轉化為收縮反應,產生肌膚拉提、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治療效果可以持續一年至一年半,如果定期保養或是維持好的生活習慣,就能讓效果更持久,若停止施打音波拉提,肌膚會逐漸變回未施打的狀態,不會因為沒有打了,就加快老化速度讓臉變得更垮,反而是延緩老化的一種方式。

音波拉提治療當下,受熱後的肌膚組織可以立即達到肌膚緊實,而膠原蛋白長期新生重組的效果,會依照個人體質及反應有時間上的差異,不過大部分的人在治療3~6個月後,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開始顯現,平均可以維持一年半~兩年的時間。

音波拉皮要打幾條,會受到「治療部位」與「皮膚鬆弛的程度」兩大關鍵影響,因此確切的施打條數必須經由專業醫師評估,根據治療部位與患者的期望值來調整音波拉皮需要施打的條數與次數。

音波拉皮治療後的幾小時內,可能會有輕微的泛紅、水腫、小刺痛,少數敏感者會有神經酸麻的狀況,這些都是暫時性的反應,首盛診所在治療後也會主動關懷患者狀況,陪伴您安全渡過治療後的時間。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