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案例分享男性植髮

性福和髮量只能2選1?雅各FUE植髮逆轉「盛」,擺脫禿頭危機!

文章目錄
    Add a header to begin generating the table of contents

    28歲正值青春年華,但雄性禿卻悄悄找上雅各,不僅髮線變高、髮量變少,尤其拍攝時更是只能用「禿」來形容,為了找回記憶中茂盛的頭髮,雅各踏入首盛診所,開啟他的生髮、植髮之旅!

    本篇文章簡銘成醫師將透過雅各FUE植髮案例,告訴你如何擺脫禿頭危機,不論你有任何疑惑,都可以在這篇文章中找到解答。

    一,雅各:出現雄性禿徵兆,我有機會靠「生髮藥」長出頭髮?

    「雅各你是不是髮量變少,髮際線越來越禿?」以及「雅各你要開始注意髮際線了!」成為粉絲、好友看到雅各的問候語,不論是youtube底下留言,或是IG私訊都可以時刻看到這些提醒,也讓雅各開始重視禿頭危機,在朋友的推薦和鼓勵下踏進首盛診所,開啟他的改變之旅。

    雄性禿是所有男性的惡夢,但其實只要認識「雄性禿」並儘早治療,就不怕惡夢把你的頭髮吞噬!以目前統計上而言,40歲以前開始治療,在毛囊還沒萎縮以前甚至可以逆轉,成功率更高達九成五!

    雄性禿分期怎麼判斷?圖片全解析

    雄性禿有兩種典型的變化,若你符合其中狀況,建議儘早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雄性禿兩種經典變化:M型禿、O型禿
    • M型禿:從髮際線的兩側開始掉髮,呈現M字形狀
    • O型禿:從頭頂髮旋開始變得稀疏,呈現O字形狀

    檢測後發現,雅各目前為雄性禿第二期,只要現在開始進行生髮治療,就能把頭髮鞏固好,不擔心受雄性禿攻擊!

    雅各:簡醫師~那我髮際線已經後退的地方,可以靠生髮藥長出頭髮嗎?

    簡醫師:根據頭皮鏡檢測的結果,那一區塊的毛囊幾乎都已經萎縮,你可以先吃生髮藥,等待並觀察頭髮的變化,但根據我的經驗,你想要恢復過去茂密、粗壯的頭髮,植髮是唯一的辦法

    ●吃生髮藥會性功能下降?!性福&髮量只能二選一?

    所有男性患者對生髮藥是又愛又恨!既想維持髮量但又擔心性功能會下降,難道只能殘酷二選一?

    簡銘成醫師解釋:很多患者都認為,吃藥一定會造成陽痿,但其實機率非常低!從學術上的統計來看,大概只有4%的患者會出現性功能下降的問題,而這4%的患者持續追蹤一年後只會剩下0.6%,關鍵就是身體「習慣」了,性功能也會逐漸恢復,大家不需要過度擔心。

    若真的很在意性功能受到影響的患者,也可以透過調整藥物來改善:將藥物改為每兩天吃一顆或每三天吃一顆,也能降低藥物帶來的影響。

    二,顏值「禿」擊!雅各FUE植髮擺脫禿頭危機

    許多患者和雅各一樣,並不會第一時間就選擇植髮,簡醫師也常跟患者說:你不用急著馬上植髮,更重要的是趕快開始生髮,拯救那些即將變脆弱、消失的頭髮。

    再次見到雅各是大約5個月後,他告訴我:簡醫師,我已經吃生髮藥好久了,但禿掉的那一塊真的長不回來,尤其拍攝時更是明顯感受到「禿」,整顆頭等於一個人的門面,門面不好哪來的工作機會,為了找回帥氣的樣貌和消失的髮際線,我決定要植髮!

    考量到雅各的工作,因此手術就選擇免切頭皮、恢復更快速的FUE

    FUE植髮流程全解析,雅各擺脫禿頭危機

    FUE 的做法是,使用直徑 0.8~1.0mm 的鑽孔器(punch),從頭皮兩側及後腦勺,將毛囊一株株鑽取下來,再移植到掉髮區域,傷口比針孔還小,術後隔天就能回歸正常生活!

    而且首盛診所引進業界最新的Trivellini System 取髮神器,取髮過程更快速,毛囊存活率也更高!

    三,頭髮很多還要植髮?髮量vs髮際線兩者差很大!

    諮詢時雅各跟我分享,雖然很多粉絲都叫他來植髮,但當他公布這個消息的時候,仍有部分粉絲私訊他:雅各你髮量看起來很多,為什麼要植髮?

    髮量指的是長在頭頂上所有頭髮的數量;而髮際線則是頭髮的邊際線,連接額頭跟頭髮的位置,而且髮際線也會大大影響臉部的輪廓及精緻度,以雅各來說雖然他的整體髮量多,但因為雄性禿影響,導致他的髮際線正在往後退,而植髮手術就能「重新分配現有頭髮」,將後枕部的毛囊,移植到前額的落髮區域,讓前額的M型區域恢復生機。

    因此是否需要植髮跟髮量多少沒有關係,而是,是否遭到雄性禿的攻擊,以及你對外表的要求。

    四,雅各術前三大疑問,簡銘成醫師為你簡單說髮

    為了讓飽受雄性禿困擾的男性們,在面對植髮時可以更正向、輕鬆,雅各整理出他術前最在意的三大疑問,請簡醫師跟大家分享正確的觀念:

    • 年輕植髮成功率比較高?

    從組織、身體的角度來看,當然是越年輕植髮越好,成功率也會越高,但也要提醒大家,年輕植髮雖然效果更好,但也意味著你的發病期比別人更早,這時就要好好落實生髮保養,因為原本的頭髮還是會面臨落髮問題,若沒有確實執行,沒有植髮的區域總有一天還是會掉光光。

    因此,比起幾歲植髮,更重要的是「術後保養」以及「交由專業醫師評估,依照當下的落髮狀況規劃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 取髮的地方會再長出頭髮?

    答案是不會,毛囊不具有再生性,因此植髮手術取下的毛囊部位就不會再長出頭髮,聽到這裡患者馬上就會問:簡醫師,那我會不會植髮後前面長出頭髮,結果取髮區變光頭?

    這個大家不需要擔心,在取髮時醫師也會依照患者的髮量,分散取髮,讓後枕部仍有足夠的毛囊長出頭髮,不影響視覺髮量,得到最佳的手術結果。

    • 術後可以洗頭?

    許多患者會擔心傷害到剛植入的毛囊或是術後傷口而不敢洗頭,但其實術後的頭皮清潔相當重要,不洗頭不僅可能會造成傷口感染,還會讓植髮區的結痂影響到術後頭髮生長狀況,因此術後還是要確實洗頭。

    在洗頭產品上,應挑選成分單純、無刺激性的如嬰兒洗髮慕斯,在洗頭時也要用毛巾裹著蓮蓬頭,讓水柱變得溫和,減少頭皮刺激,如果擔心自己的洗頭手法會影響到頭皮健康,首盛診所在術後也提供兩週的專業洗護療程,患者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療程,幫助頭皮維持最佳狀態。

    五,術後一個月心得大公開,雅各:人生最正確的決定!

    雅各FUE植髮一個月心得大公開,人生最正確的決定!

    術後一個月回診,雅各跟我分享,雖然部分毛囊進入休止期,開始出現掉髮的狀況,但髮際線跟術前比真的降好多!不僅照鏡子的時候更有自信,就連親朋好友也稱讚他變的更帥氣,而且植髮真的比想像中不痛,只有打麻醉時有一點感覺選擇植髮真的是人生最正確的決定,等半年後我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改變喔!

    雅各:很多人都很在意植髮的價格,但比起價格我更在意的是醫師技術以及診所服務,首盛術後後提供的兩週專業洗護療程,對我來說真的「超佛」!大家可以看我影片7:40秒自己洗頭的片段就知道,這個服務到底多重要!

    而且首盛診所的價格非常透明,他們在網站上還有設計一個植髮價格試算表,有興趣的人都可以點這個頁面「植髮價格怎麼算」去試算,簡銘成醫師也有公開分享植髮價格的計算方式。

    六,簡銘成醫師:為你規劃最適合的治療計畫

    若你跟雅各一樣飽受雄性禿困擾,歡迎來首盛診所預約諮詢,我將為你找回頂上風光

    簡銘成醫師本身是雄性禿患者,有十多年對抗掉髮的經驗,既是患者也是專家,所以簡醫師非常能體會掉髮患者的痛苦,也能明白要持之以恆有多困難,因此不論是生髮、植髮,簡醫師都會依照患者本身的狀況、預算客製規劃專屬計畫,為你找回逝去的頭髮。

    雅各已經踏上改變之旅,不讓自己陷入禿頭困境,你呢?

    若你跟雅各一樣飽受雄性禿困擾,歡迎來首盛診所預約諮詢,我將為你找回頂上風光,重拾自信與帥氣。

    Scroll to Top